中国企业联合会 中国企业家协会    
   
 
展现信息员风采 提高企业形象
企业新闻 | 管理创新 | 文化建设 | 创业历程 | 信息员风采 | 热门文章 | 信息员名录 | 信息员排行 | 首页
当前位置: 中企联合网>>企业信息员>>文化建设

中南建筑人 |魏振敏:沉心历练,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一年不只有四季,还有一种季节,叫做毕业季,没有四季那么漫长,却比四季更美好,更让人怀念。时光荏苒,白驹过隙,那个憧憬与迷茫交织的毕业季仿佛还在昨日,而今已是她大学毕业加入中南的第9个年头了。

她,本期的主人公魏振敏,NPC事业部设计中心主任设计师。


2010年夏,带着青涩、懵懂、稚嫩,魏振敏加入中南大家庭。入职军训是她走入社会、融入单位的第一课。在骄阳下,与教官、新同事们一同挥洒汗水,即使晒得漆黑,也抹不了她的微笑。在中南的这些年,她的人,也就像她的笑一样,沉稳而不张扬。


6年前,装配式建筑的前景尚不明朗,NPC设计部还只是一个仅有五六人的小部门,能做的工程也仅有一两个集团扶持的试点项目。

在这段低潮期,魏振敏坚定信心,沉下心来历练,做好手头的每项工作。从如何清晰准确的表达一张张构件加工图开始,到如何更好的完善图纸内容、优化预制构件、节约成本等等,每个环节,她都丝毫不敢懈怠,认真专研反复修改。与线条、图形有关的日子,就是她最青春的样子。


随着装配式建筑的快速发展,当初扎实的积累慢慢化作她稳步前进的基石。预制装配实施方案和构件加工图往往需要在较短时间内根据业主要求完善出图,每接到一个深化设计任务,魏振敏便带领着组员像上了发条似的快速运转,方案对比讨论、构件出图内审……无数个灯火明亮的普通夜晚,她和她的团队默默奋斗在出图抢工一线,向着胜利沉着冷静前进。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魏振敏不仅是团队的领导,更是部门的热心大姐。“传帮带”是中南的优良传统,而她更强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她时刻不忘帮助新晋员工快速成长,尽心尽力培养部门新人,手把手指导画图,严格要求构件出图质量,一点一滴逐步规范制图标准,把自己这些年的经验总结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后来人,培养设计主管数名,使得部门形成良好的人才梯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更是立场坚定,处处以身作则,时刻不忘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带头人形象,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魏振敏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感动涕零的故事,在中南9年的时光里,她的笑里褪去了青涩,却更加沉稳优雅,她的始终坚持,她的本分做人,她的勤恳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让青春闪耀着无限明媚的光彩。

过往已在浅滩搁浅,未来正在扬帆起航。让我们与魏振敏一样,在中南尽情书写青春,奋力拼搏明天。
    2019年03月20日    供 稿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主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TEL:(010)68701153 68701159 687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