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方产业动态
  欧盟声称中印航企若拒交碳排放数据将受罚  
   
  发布时间: 12-05-17 08:39:12am     
         
 

 

 

欧盟气候行动专员康妮·赫泽高(Connie Hedegaard)5月15表示中国八家航空公司和印度两家航空公司未能按要求在今年3月底前向欧盟提交2011年航空碳排放数据,欧盟表示如6月中旬还未提交将对相关航空公司采取惩罚措施。

  康妮·赫泽高表示,所有的欧盟航空公司以及“几乎所有”的国际航空公司同意提交碳排放数据,截止至331,欧盟已经收到来自欧洲和其他地区航空公司提交的1200份碳排放数据。康妮说:“参与配合的比例相当高,只有个别的中国与印度航空公司未能配合提交。如果6月中旬仍未得到相关数据,欧盟国家将会采取惩罚措施。”但她并没有特别指出会采取什么样的惩罚行动,也没有提及中国和印度相关航空公司的名称。

  20081119,欧盟通过法案决定将所有抵离欧盟成员国境内机场的所有航班纳入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并于201211日起实施。根据法案,欧盟对各国航空公司按一定规则给出碳排放的免费额度,航空公司的碳排放量如果超出免费额度就必须掏钱购买;如果额度用不完,亦可以出售。

  欧盟强征航空“碳税”法案自公布之日起便遭到欧盟以外多国航空界的强烈反对。空中客车公司今年3月曾联合英国航空公司、英国维珍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德国柏林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法国赛峰公司、德国MTU航空发动机公司等8家航空业公司致函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及欧盟主要领导人,呼吁欧盟采取切实措施避免强征航空“碳税”带来的损失。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