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方产业动态
  郑商所拟重启期权仿真推动农产品期权上市  
   
  发布时间: 12-05-16 09:06:07am     
         
 


  消息人士5月15日表示,郑商所拟报请证监会同意,在恰当时候重启期货期权仿真模拟交易。未来在期权仿真模拟交易较成熟的基础上,郑商所将适时向证监会提出开展正式的农产品期货期权交易的申请。
  据悉,郑商所已就期货期权进行过两次仿真模拟交易,时间分别为2003年6-9月与2005年9-12月。第三次仿真交易将进一步增强相关方对期货期权的风险管理能力,增强投资者实战经验,检测期货期权交易、结算、风控等相关软件,为未来正式推出期货期权奠定基础。5月7日,大商所已经率先启动商品期货期权内部仿真交易,在郑商所开展期权仿真后,国内农产品期货期权将全面进入准备阶段,品种将实现现有农产品品种全覆盖。
  业内人士表示,农产品期货期权在保护农民利益、化解农产品期货风险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包括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民、农产品交易的现货商及农产品衍生交易的参与者都可以从农产品期货期权交易中获益。此外,农产品期货期权有助国内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实现职能目标,推动我国农产品市场的国际竞争力、提升我国农产品市场的市场化水平。
  另据了解,郑商所菜籽、菜粕合约制度基本成型,相关主管部门已通过两个品种立项,目前正在主管部门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后将向国务院报批。与此同时,郑商所正抓紧研究土豆期货。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