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方产业动态
  新轮家电能效补贴政策或出台  
   
  发布时间: 12-05-16 08:21:42am     
         
 

  业内人士5月15日预计高能效节能家电产品有望获得补贴,这将成为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激励政策之后家电行业新的“发动机”。
  此次或采取直接针对流通环节终端消费者的现金补贴模式。纳入补贴的产品为能效等级达一级或二级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热水器五大类。业内人士预计,国家财政给予的能效补贴或达销售价的10%。
  事实上,此前北京、上海等地已经分别在辖区内实行了高效节能家电补贴政策,此次政策若在全国范围施行可能会借鉴北京等地的做法。北京自2011年9月至2012年2月底,对能效标识为一级或二级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电脑等五类家电产品给予每台100元至300元不等的补贴。
  由于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空调高效节能补贴三大家电业鼓励政策纷纷到期,加上国内外宏观形势的变化,去年下半年开始家电业景气度下滑,空调、冰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产品的销售额同比下滑在10%左右。今年以来,下滑趋势依然没有好转。
  业界预计,新一轮家电能效补贴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引导高效节能产品消费,推动家电产业结构升级,带动行业走出目前的低迷。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