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家动态
  俞永福:进入海外市场须做好本土化  
   
  发布时间: 12-05-15 08:56:23am     
         
 

  UC优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永福5月10日在2012全球移动第互联网大会上表示,移动互联网带来了全球化机遇,美国、中国、印度是未来移动互联网的三个战略高地。
  他称,截至目前,UC浏览器已覆盖1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市场份额超过10%的国家超过6个,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超过50%,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超过20%。
  俞永福分析了移动互联网企业在美中印三个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他认为,在美国,受美国传统PC互联网高地的环境影响,移动互联网的商业价值高,但美国互联网企业创新速度快,顶级高手林立;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大、成长速度快,但受多制式网络、多重操作系统、多种终端等因素影响,技术环境复杂,且存在抄袭、过度竞争等问题;在印度,移动互联网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将有超过8亿的手机用户,但目前的商业价值仍很初级。
  俞永福表示,在全球化过程中,移动互联网企业必须做到“全球化思考,本地化执行”,在一些重点区域市场的开拓中,不能仅仅做在产品上的语言翻译、横向移植,必须对当地的文化有充分的了解。
  他坦言,未能做好本地化导致许多移动互联网企业折戟国际市场。UC浏览器在进军海外市场的过程中,除了发挥产品和技术的优势,还要进一步做好本地化。据他透露,今年UC将在美国正式成立运营平台。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