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家动态
  Facebook联合创始人为避税退出美国国籍  
   
  发布时间: 12-05-14 08:28:12am     
         
 

 

近悉,Facebook (“脸谱”)网站首次公开募股(IPO)在即,联合创始人之一爱德华多萨韦林“及时”退出美国国籍,有望为自己省下大笔税金。

萨韦林30岁,出生在巴西一个富商家庭,上世纪90年代初随家人迁至美国迈阿密,1998年获美国国籍,2009年前后搬到新加坡居住。其发言人古德曼511证实,萨韦林去年9月前后放弃美国国籍。他说,萨韦林退籍是出于个人投资便利的考虑。

  美国国内税收署的文件确认,萨韦林列入430日前放弃美国国籍的人员。

  脸谱5月初公布IPO定价,每股售价区间有望在28美元至35美元之间。据估计,IPO后,“脸谱”市值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左右。依照美国网站“谁拥有脸谱”估算,萨韦林现有网站4%的股份。由此推算,萨韦林手中股票最高价值大约40亿美元。

  密歇根大学法学院学者鲁文阿维-约纳说,尽管一些人退出美国国籍不能免除所有纳税义务,但从纳税角度看,在企业IPO之前放弃美国国籍“是非常聪明的主意”。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