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中国电信控股股东抛40亿增持计划  
   
  发布时间: 21-09-27 09:55:29am     
         
 

     921晚间,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计划自922起十二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少于40亿元,此次增持未设置价格区间,中国电信集团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的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截至目前,中国电信集团持有中国电信573.77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62.82%(行使公司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前)。

  中国电信于今年820日在A股上市,至今刚好满月,发行价为4.53/股;在经历上市当日短暂冲高后,节前公司股价一直在4.53~4.55元徘徊。

  在资本市场人士看来,目前中国电信还未破发,公司控股股东增持计划推出的规模和时点有些超预期。

  据了解,在本次增持计划之前,本次中国电信IPO还安排了“绿鞋机制”。即发行人授予本次发行的联席主承销商超额配售选择权,联席主承销商可按本次发行价格向投资者超额配售不超过初始发行股份数量15%的股票。超额配售股票将通过向本次发行的部分战略投资者延期交付的方式获得。

  该“绿鞋机制”设置了相应有效期,即:自该次网上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之日起30个自然日内(含第30个自然日,若其为节假日,则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获授权主承销商可使用超额配售股票所获得的资金从集中交易市场(简称“二级市场”)买入本次发行的股票,以稳定后市。

  从募资情况来看,在全额行使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情况下,中国电信IPO募资541.59亿元,为近十年来A股最大IPO项目;本次募投项目主要包含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及科技创新研发项目。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