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联动态
  2021中国500强企业榜单在吉林长春发布  
   
  发布时间: 21-09-26 02:42:05pm     
         
 

 

 925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吉林长春发布了2021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100大跨国公司、中国战略新兴产业领军100强、中国大企业创新100强企业名单及其分析报告,同时还发布了《中国企业50020年报告》。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景俊海,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赵世堂,中国企联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特邀副会长王基铭,贵州省企联会长武鸿麟,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吉林省政府副省长李伟,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吉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金喜双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发布会。

大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景俊海同志致欢迎辞,王忠禹会长做了“坚定信心 奋发有为 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旨发言。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焦开河、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中国铁路工程集团董事长陈云、中国中车集团总经理楼齐良、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李毛、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董事长梁铁山、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董事长宋鑫、埃森哲大中华区主席朱虹、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西子控股董事长王水福、远东控股董事局主席蒋锡培、江南投资董事长于全、西部矿业董事长张永利、振烨国际董事局主席林烨、亿达集团董事长孙荫环、吉林亚泰董事长宋尚龙、研祥高科总经理耿稳强、金蝶国际董事会主席徐少春等300多位企业家,各地企联、有关行业协会的领导和同志,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中介机构的专家、学者,吉林省、长春市有关方面的领导和新闻界的朋友共有10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

本次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自2002年以来第20次向社会发布中国企业500强及其分析报告。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一致认为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推出的2021中国500强企业及其分析报告,内容翔实丰富,既能看到中国大企业前进的步伐,也能看到中国大企业与世界级大企业的差距,能够从中反映出新时代我国大企业的新作为和新担当,看到在国家实施大企业战略的指导下我国企业改革、改组、管理和技术创新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推出中国500强企业,不强调排名,注重通过企业经营数据的分析研究反映中国大企业的成长,有利的配合国家大企业战略的实施,推动中国企业做强做大做久,持续健康成长,提高国际竞争能力。

两天的发布会及论坛共有全体大会、12个平行论坛3场专项活动。期间,与会政府官员、企业家、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吉林光电产业和碳纤维产业发展、企业数字化管理、企业可持续发展、企业品牌价值提升、碳达峰碳中和、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双碳目标下的领导力、城投公司转型、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智能传感产业生态链、创建信创生态等话题进行充分的交流探讨,同时举办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企业家座谈会、吉林牵手中国500强企业恳谈会,举行企业家主题论坛等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