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宁德时代拟斥资135亿投建新型锂电池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 21-09-15 08:50:18am     
         
 

     据悉,宁德时代9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江西省宜春市投资建设宁德时代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宜春)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35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300亩,建设期为预计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30个月。

  数据显示,宁德时代分别参股宜春两家企业,其中持有江西志存锂业有限公司9.3%的股权,持有江西省化新材料有限公司2.96%的股权。

  除了宣布将在宜春投建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宁德时代当天还宣布拟参与投资设立“苏州时代新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筹)”,专注电动汽车驱动控制系统。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5亿元,其中宁德时代出资13.50亿元,持有合资公司54%股权。

  共同参与出资的还有上海适达、苏州新越及姜勇。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副董事长李平持有上海适达90%股权且担任其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平配偶廖梅持有其10%股权。因此宁德时代本次与上海适达共同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宁德时代方面表示,本次参与共同投资事项,可借助联合投资方苏州新越、姜勇在新能源汽车驱动控制系统的技术和研发能力,以及上海适达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投资布局,为合资公司提供产业链资源支持,把握动力电池系统发展趋势,提升动力电池产品的竞争力。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