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印度欲砸百万亿搞基建 促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 21-08-24 09:01:08am    文章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16日报道 据路透社新德里815日报道,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15日说,印度将斥资100万亿卢比(约合1.35万亿美元)启动一项国家基建计划。该计划将帮助印度创造就业岗位并扩大清洁燃料的使用,以实现该国的气候目标。

莫迪在新德里举行的印度独立日庆祝活动上发表讲话说,这项名为“加蒂-沙克蒂”的基建计划将有助于提高各行业生产率并促进经济增长。

莫迪在红堡的城墙上说:“我们将启动一项宏伟的加蒂-沙克蒂计划……这项大型计划将为数十万人创造就业机会。”

尽管莫迪没有公布该计划的具体内容,但他说,这项计划将帮助本土制造商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竞争,并为未来的经济增长创造新途径。

报道称,这项计划的核心是加强印度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基础设施建设,让印度走出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进一步加重的经济衰退。

报道指出,在上一个财年,印度的经济产出下跌了创纪录的7.3%,而第二波疫情的暴发推迟了经济复苏。

据报道,莫迪还制定了一个目标,即在2047年之前让印度实现能源独立。他说,这一目标可以通过向电动汽车和以天然气为基础的经济转型,并使印度成为制氢中心来实现。

莫迪说,印度每年在能源进口上的花费超过12万亿卢比,因此,实现能源独立至关重要。他还宣布启动一项国家氢任务,以推动政府的清洁能源计划。

莫迪说:“印度正朝着实现本国的气候目标迅速前进。”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815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15日说,印度打算投资100万亿卢比(约合1.35万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以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

莫迪在首都新德里历史性的红堡向全国发表第75个独立日讲话时说,这些投资将面向印度的物流行业,以帮助整合该国多种运输方式。他说:“这将减少运输时间,提高行业生产率。它将有助于提高印度工业的全球竞争力,并发展未来的经济区。”

报道称,印度计划吸引制造业投资,以支持疫情后的经济。莫迪上周要求本财年的出口额达到4000亿美元,去年的数字下降7.2%2906亿美元。在包括通胀在内的增长风险越来越大之际,政府还推动劳动法的合理化,寻求改革农业并修改税法。

莫迪计划在未来25年内逐步减少印度的能源进口,作为印度实现碳效率目标的一部分。

他说:“印度要想自力更生,就必须实现能源独立。到第100个独立日,印度将在能源方面实现独立。”

莫迪说,能源自力更生的路线图包括让印度成为全球绿色氢能中心,以及让印度的铁路到2030年实现净零排放。

莫迪15日在新德里的独立日庆祝活动上发表讲话,宣布印度将斥资100万亿卢比启动一项国家基建计划。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