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印度启动规模达1.35亿美元的基建计划 以能源独立为目标  
   
  发布时间: 21-08-19 09:14:57am    文章来源: 北京商报  
         
 

     815日印度独立日庆祝活动上,印度总理莫迪发言称,印度将启动规模达100万亿卢比(约合1.35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这项计划名为“Gati Shakti”,莫迪希望以此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提振经济。

当前,印度饱受新冠疫情的反复困扰,不复往日辉煌,经济产出在上一财年创纪录下降7.3%。与此同时,德尔塔变异毒株带来的第二波疫情推迟了经济复苏。莫迪政府希望用这笔基建资金遏制印度经济发展的颓势。

当天,莫迪还公布了25年内实现能源独立的目标,包括扩大清洁能源如天然气的使用、推广电动车;将印度打造成全球绿色氢生产中心;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扩大近5倍,实现其碳中和目标。

莫迪当天发言称:“印度要自力更生,就必须实现能源独立。”

此外,莫迪还表示,基建计划的投资还将用于物流,帮助整合各种运输方式,从而缩短出行时间,提高行业生产率,从而提高印度工业的全球竞争力。

不过,莫迪并没有透露此次基建计划的细节。要知道,从2008年到2017年的十年时间,印度在基建方面的投资总共才1.1万亿美元,可见这一次的基建方案确实是大手笔。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