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新加坡经济复苏之路“缓慢且崎岖”  
   
  发布时间: 21-08-18 09:08:47am     
         
 

     据报道,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41.2%,创单季度跌幅最大纪录;同比萎缩12.6%,也是历史最差表现。

  新加坡GDP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萎缩,意味着其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

  新加坡贸工部指出,为抑制新冠疫情蔓延,新加坡政府实施大规模停工停产措施。同时,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导致新加坡外部需求疲弱。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疫情影响下,不少国家采取严格隔离措施,导致需求持续不振,新加坡“复苏之路预计缓慢且崎岖”。新加坡政府已采取多种措施扶持企业,还将帮助企业转型调整、推动员工及时接受培训,以应对挑战。

  据了解,新加坡政府为应对疫情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已采取三轮救助措施,包括追加约600亿新加坡元(1新加坡元约合0.72美元)财政预算,约占GDP12%。救助计划总拨款额已将年度财政赤字推高至443亿新加坡元,占GDP8.9%

  新加坡政府表示,相关救助措施旨在稳定就业、确保企业继续经营,同时加强经济和社会韧性,为经济复苏做准备。

  尽管救助措施涉及资金规模巨大,但无法完全阻止企业在疫情期间被迫裁员。新加坡当地媒体近日披露,著名旅游景点圣淘沙名胜世界公园运营方将裁员2000人。公园运营方表示,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是毁灭性的,企业不得不转型以适应新环境。

  不少分析师表示,新加坡经济最糟糕情况或已过去,但“复苏之路”仍充满不确定性。

  大华银行经济师颜圣充认为,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是影响新加坡贸易、投资和工业产值的关键因素,新加坡经济走势并不乐观。

  荷兰国际集团亚洲经济师普拉卡什·萨克帕尔表示,已将新加坡今年经济预期从之前的萎缩6.1%下调至萎缩6.9%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