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联动态
  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出席第109届国际劳工大会视频会  
   
  发布时间: 21-07-19 10:18:24am    文章来源: 国际联络部  
         
 
       6月9日,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出席国际劳工组织以视频形式举办的第109届国际劳工大会并作大会发言。朱宏任在发言中指出,2020年新冠疫情造成了全球实际工作时间减少近9%,相当于损失了近2.55亿个全职工作岗位。我们赞赏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提出的应对新冠疫情政策框架,包括支持各国政府采取扩张性宏观经济政策、疫情期间为企业、就业和收入提供支持、保护工作场所人员的健康和福祉、鼓励利用社会对话来确定和实施最适当的措施等。
       朱宏任谈到,作为中国雇主组织的代表,中国企业联合会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应对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包括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帮助企业联系政府,提出有关企业纾困的政策建议;会同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指导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坚持创新,积极开展线上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支持企业利用数字化等科技手段实现转型升级;积极与(B20)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国际劳工组织、国际雇主组织等加强合作,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分享中国抗疫的经验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这些措施和做法在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广大企业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认可和赞誉。朱宏任强调,疫情已经对整个劳动世界造成了巨大冲击,应对这场危机需要各国的通力合作。中国企联将一如既往加强与国际劳工组织和各国雇主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为劳动世界有韧性的恢复和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