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家动态
  易铁军: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工业报国  
   
  发布时间: 21-07-19 10:11:25am    文章来源: 经济参考报  
         
 

    “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科改示范行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不断推动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数字智能制造水平,以制造强基,以科技赋能,勇当‘基建国家队’和‘创新冲锋兵’角色。”谈及新起点上的奋斗方向时,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工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易铁军给出了一连串的发展目标。

  易铁军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中铁工业将从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新的奋进力量,扬志气、强骨气、壮底气,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工业报国。

  易铁军介绍说,中铁工业2017年重组上市,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市以来,中铁工业党委坚持将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统一起来,逐步树立了规范、稳健、务实的上市公司形象。

  “四年来,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跨越式增长。2020年,新签合同额418.39亿元,较2016年增长了107%。”易铁军感慨道,其中,盾构机、钢桥梁、道岔、架桥机四项主营产品全部通过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认定,以盾构机主轴承国产化应用为代表的一批技术成功突破“卡脖子”难题。

  易铁军表示,制造业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根本,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作为一家制造型央企,中铁工业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努力打造装备制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坚定不移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