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供应链中断继续推高通胀  
   
  发布时间: 21-07-19 09:52:58am     
         
 

     据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14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温和增长,但供应链中断导致物价上涨压力抬升,影响经济进一步复苏。

  这份报告根据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5月底至7月初,美国经济进一步走强,但供应链中断更加普遍,企业面临原材料和劳动力短缺、交货延迟以及消费品低库存等困境,推动价格进一步上升。多数企业对供应链中断出现缓解的前景表示不确定或悲观。

  报告还显示,劳动力短缺仍然困扰企业增长,部分企业因缺乏劳动力而推迟扩张或缩减服务规模。多数企业预计,未来几个月投入成本和销售价格将进一步攀升。

  当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供应瓶颈导致供不应求,推动通胀明显上升,未来几个月美国通胀水平可能继续居高不下。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下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将于727日至28日举行。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