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新加坡央行数字货币计划提速  
   
  发布时间: 21-07-01 10:44:01am     
         
 

     628,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发布公告称,将联合七个国际组织举办比赛,面向全球征集针对零售用途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解决方案。

  就在不到一个月前,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将探讨发行零售数字港元的可能性。作为香港在东南亚金融市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新加坡在CBDC方面也不甘示弱。与香港一样,新加坡这次也是在对批发贸易用途CBDC有所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零售用途。

  MAS在此次比赛中,要求参赛者围绕CBDC工具、分发及基础设施建设三个关键领域的12个问题,阐释其解决方案。参赛者须于723日前提交申请,最多15名参赛者将入围决赛,接受行业专家指导,并加入新加坡金管局推出的API Exchange平台的数字货币沙盒,以快速构建CBDC解决方案的原型。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