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协会动态
  中保协要求加强环境与气候相关风险研究  
   
  发布时间: 21-06-18 08:48:12am     
         
 

     611,保险业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推绿色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在会上表示,要充分发挥保险风险管理功能,加强环境与气候相关风险研究,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

  邢炜认为,保险业要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助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创新发展差异化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同时,还要发挥保险资金优势,为战略新兴产业、低碳节能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等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对于保险业自身而言,也要加快数字转型和推进低碳运营,不断提升保险业务电子化、线上化、和数字化率,加强办公环境的节能降耗,鼓励企业员工低碳行为。

  会上,“保险业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推绿色发展专家委员会”宣布成立,旨在保险业聚焦“双碳”目标、助推绿色发展进程中发挥专家智库作用。此外,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还发布了《保险业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推绿色发展蓝皮书》,对2018-2020年三年来保险业强化绿色保险保障、加大绿色投资支持、深化绿色低碳运营和全方位助推我国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的情况做了全面总结,就保险业更好推进“双碳”目标达成的路径对策进行了探索研究。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