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协会动态
  中汽协会召开“上半年汽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 21-06-10 12:35:41pm     
         
 

      202164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上半年汽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在北京科技会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二级巡视员解三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陈士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首席分析师蒋丽、市场调研部主任刘彪以及上海期货交易所一部资深经理冯夏宗出席了会议,来自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北汽、广汽、江汽、奇瑞、重汽、吉利、长城、比亚迪、宇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传动轴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空调分会等17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主任黄韦达主持。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二级巡视员解三明介绍了上半年全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主要从工业运行、疫情影响、外部环境、企业经营和未来工业经济走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强调企业要保持战略定力、扎实练好内功。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首席分析师蒋丽、上海期货交易所资深经理冯夏宗分别对钢铁行业运行情况以及有色金属行业运行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对未来行业发展态势作出了研判。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主任黄韦达重点介绍了14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以及行业面临的问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业研究部副主任杨茜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汽协会对于汽车市场最新的全年预测。

  各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本企业运行情况、企业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形势的展望。大家一致认为,未来随着同期基数快速提高、重型车国六标准的切换,汽车产销增幅将呈现回落。同时,芯片供应紧张、原材料上涨等问题,还将继续对企业生产经营、效益等方面产生不利影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和与会代表对于芯片短供、原材料上涨给企业带来的具体困难进行了比较详细的沟通和交流,同时对于协会今后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设想和建议。

  会议最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指出,面对当前行业的问题,行业企业要坚定信心,同时中汽协会也将密切与企业保持联系,及时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诉求,维护行业稳定,力保今年目标顺利达成。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发展部、产业研究部以及行业信息部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