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方企联动态
  中央党校教授陈冬生为武汉企业家带来新时代企业党建真经  
   
  发布时间: 21-05-28 03:20:21pm    文章来源: 武汉企联  
         
 

    今天上午(5月28号),由武汉企业联合会、武汉企业家协会和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陈冬生教授围绕“百年党史和新时代企业党建”做专题报告。近400余武汉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参加会议的13位代表中就有5位湖北人;在武汉召开的‘八七会议’力挽狂澜,毛泽东在会上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影响深远。陈冬生教授现场引经据典,将百年党史娓娓道来。他介绍,回望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武汉占据重要的历史地位,在这片热土上,从洋务运动到近现代重工业,都在此发轫,武汉红色历史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更是留下无数英雄事迹。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八七会议等发生在武汉的重大历史事件一一被载入史册。

     回顾百年党史,新时代则聚焦企业党的建设,国企党建如何做优做强,陈冬生说,十九大党章第五章明确指出,国有企业党委(党组)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保落实,依照规定讨论和决定企业的重大事项。报告会上,陈冬生还分析了我们党创建以来的曲折探索和成功经验,讲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特别是企业党建的若干重大问题。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陈冬生教授的报告使我们很受启发。这个报告对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党的观念,更加自觉地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长江电气党委副书记、总裁章庆说:“通过这次陈教授的党史教育学习,对长江电器来说, 特别是民营企业来说,我们将继续坚持探索和发展一二三四党建工作法。我们将党建工作全面融入到企业发展过程中,对于企业来说特别是民企做好党建工作就是明方向、聚能量和谋发展。”

    黄鹤楼酒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鹏说:“通过今天参加党建报告会,感受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的之后的奋斗历史。作为一个国有企业,我们想通过党建引领,做到党建立企、党建兴企、党建稳企。我们企业这几年连续以30%的累计增长率,这也是得益于我们企业抓党建的这个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