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方企联动态
  江阴企协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大会战,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1-05-20 04:09:18pm     
         
 

日前,江阴召开全市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大会战三年行动动员大会。江阴和江阴企业将以超常的意志、超常的举措、超常的付出,啃下工业园区升级改造这块硬骨头,改出一番新天地,再造一个新江阴,攀上发展新高峰。

开展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逼。江阴和江阴企业将以等不了、拖不起、慢不得的政治紧迫感,高度统一思想、全面增进共识,清醒认识开展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是破解瓶颈制约、赢得发展空间的现实之需,是加快转型发展、建设美丽江阴的战略之举,是转变发展理念、实现浴火重生的治本之策,是落实“东西互搏”、推进比学赶超的关键一招,是企业转型发展、实现基业长青的重要契机。

在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大会战工作推进过程中,江阴将突出目标引领,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市场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一是摸清底数。做到底数要清、涵盖面要广、行动要快、内容要实,彻底把全市的工业企业家底搞清楚,为升级改造提供翔实的数据支撑。二是绘好蓝图。规划方面要强化龙头引领、刚性控制,让工业园区的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分区,做到科学合理、一目了然,让升级改造的每一项工作都有规划引领;操作层面要做到周密细致、系统全面,按照“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要求,迅速形成“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工作氛围。三是选准路径。因地制宜、因企施策,一体推进拆改建留,全面盘活存量资源,兼顾各方合理利益,规范用好综合手段,清理腾退低效用地,加快利用闲置土地,实现多方参与、共建共享。四是做深运营。园区形象要焕然一新,实现基础设施网络化、便捷化和整体环境的绿化、亮化、美化;园区产业要特色鲜明,围绕园区主导产业打造产业生态链,实现特色发展、集群发展、错位发展;入园项目统一调配,严把准入门槛,让项目按照主题落地;园区管理注重长效,健全管理机构,实现智能化管理、数字化治理。五是造浓氛围。强化思想共识,强化舆论引导,充分激发想拆迁、要腾退、快升级的内生动力,形成全时空、全天候、全覆盖的强大声势和人人关心、全民支持的良好氛围。

江阴市企业家协会正积极引导广大企业大力支持、带头参与、全力配合工业园区的升级改造,并以此为契机,助推江阴和江阴企业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发展更高质。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