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阿里达摩院青橙奖出炉  
   
  发布时间: 20-09-11 08:33:49am     
         
 

     99日,2020年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获奖名单公布,10位青年科学家获得达摩院总计1000万元奖金。据悉,今年的评选更加关注基础理论科学和新兴交叉学科领域,候选人中首次出现研究新型光电材料、天文望远镜、医学大数据等领域的学者。

  青橙奖是阿里巴巴达摩院在2018年发起的公益性评选,面向35岁及以下的中国青年学者,发掘和支持对科技进步有关键推动作用的人物。阿里巴巴达摩院为每位获奖人发放100万人民币奖金。此外,获奖选手还将得到阿里提供的开放数据、应用场景等全方位科研支持。

青橙奖面向的领域包括数学、物理等基础理论科学,也包括信息技术、材料器件、智能制造等应用科学技术,以及各类新型交叉学科等推动人类进步的前沿研究。2020年青橙奖第一次启动公开征集申报信息,共收到317份有效申报,并陆续有23位院士、2位图灵奖得主、29IEEE/ACM Fellow通过撰写推荐信,向达摩院举荐他们心目中的人选。今年的获奖者既有来自于芯片、工控软件、人工智能、材料器件等应用科学的学者,也有基础数学,以及医学大数据等交叉学科的带头人。例如,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梁文华的研究横跨医学、大数据两大学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参与钟南山团队的科研攻关,建立了新冠重症预测模型。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