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华为:未来五年将投入25亿元用于建设全光产业生态  
   
  发布时间: 20-08-06 09:28:41am    文章来源: 新浪财经  
         
 

    86日消息,近日华为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发布“星光计划”, 提出未来5年将投入25亿人民币用于全光产业生态建设,创造千亿规模的产业增长空间。华为传送与接入产品线总裁靳玉志表示,华为将聚焦“工业光网、全光承载、全光数据中心、全光园区”四大业务场景,为更多行业创造价值。

  会上,华为还发布了由F5G加持的工业级智能光终端——华为星光系列天机T863EF5G即第五代固定网络技术,也称为F5G全光网,是由国际标准组织为面向产业互联网应用场景提出的新一代通信标准。

  据介绍,5GF5G互为补充,在不同的业务场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5G适用于移动性、多联接的场景,比如无人机、车联网等;而F5G则适用于固定性、大带宽、低时延和高安全的场景,比如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互联和企业园区等。”

  靳玉志认为,面向企业市场,F5G基于光纤通信技术,具有超大带宽,安全可靠以及确定性低时延等特质,而华为将聚焦“工业光网、全光承载、全光数据中心、全光园区”四大业务场景,具体而言可分为F5G+矿山、F5G+电力、F5G+政务、F5G+金融以及F5G+企业园区等。

  以矿山行业为例,基于安全考虑,在矿井下要尽量避免使用电气设备,避免因火花等造成瓦斯爆炸。而采用工业光网方案,使用无源光器件替代了有源汇聚交换机,可简化网络架构;减少有源设备的使用,同时减少了40%防爆箱的数量,以此提升矿井的安全性。

  在金融领域,F5g又是如何助力行业发展?靳玉志介绍称,数据丢失和业务中断对金融业务影响巨大,将会直接转化为经济损失。为此,大部分银行建设了双活数据中心。采用波分技术做数据中心互联,在提供大带宽的同时,还能够保证每100公里时延不到1毫秒,实现RTO0,将数据丢失和业务中断时间降低到最小。

  据悉截止目前,华为全光园区、全光承载和全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已服务158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多个客户。华为预计未来五年,F5G将带来至少千亿级的产业投资空间,惠及政务、电力、交通、教育、制造、金融等各行业。在此背景下,华为称将在5年内投入25亿发展光产业生态。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