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欧洲央行称疫情增加欧元区金融稳定风险  
   
  发布时间: 20-05-28 08:45:26am     
         
 

     据悉,欧洲中央银行526日发布的最新一期金融稳定评估报告指出,尽管许多国家新冠肺炎感染率下降,但疫情对经济和市场造成影响,增加欧元区金融稳定风险。

  报告认为,资产价格高估、投资基金脆弱、债务可持续问题、银行业盈利水平低下等欧元区既有脆弱性与疫情相互影响,使金融稳定风险进一步上升。

  欧洲央行副行长德金多斯表示,疫情导致严重的经济萎缩,但广泛的应对措施避免了金融崩溃。他指出,疫情对欧元区银行业盈利前景以及中期公共财政的影响亟待克服,从而使金融体系更好地支持经济复苏。

  根据欧洲央行评估,随着各国纷纷推出财政刺激措施,公共债务水平上升可能令市场参与者重新评估欧元区主权债务风险,加大较脆弱国家的压力。同时,欧元区银行业估值跌至历史低位,融资成本上升,关于其利润和资产质量前景的不确定性显著上升。

  欧洲央行每半年发布一期金融稳定评估报告。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