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一汽轿车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一汽奔腾成全资子公司  
   
  发布时间: 20-03-27 07:57:40am     
         
 

    中国网汽车326日讯 一汽轿车326日发布公告称,资产置换项目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这意味着,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作为一汽股份非上市的全资子公司,将成为一汽奔腾的运营主体;商用车品牌一汽解放则将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早在去年4月份,一汽轿车曾发布公告称,一汽轿车拟以拥有的除一汽财务公司有限公司、鑫安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实施部分资产调整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根据此前披露的重组草案,一汽轿车将轿车有限100%股权作价50.88亿元,与作价270.09亿元的一汽解放资产进行置换,差额部分将主要通过定向发行股份的形式予以补齐。此举意味未来一汽轿车的主营业务将由乘用车转向商用车,这将解决一汽集团多年遗留的同业竞争问题。

  资产置换的完成,对于一汽奔腾和一汽解放均为利好。一汽奔腾方面,此前受限于上市法规的信息披露,不可避免地影响了一汽奔腾决策的效率和灵活性,而自此一汽奔腾成为一汽股份全资子公司后,品牌的决策效率和灵活性将有所提高,同时一汽集团或将加大对一汽奔腾品牌的投入力度;一汽解放方面,借助资本市场,或将进一步提升其在商用车细分市场的市场份额。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