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抗击疫情 复工复产 企业在行动
  延边企业积极抗击疫情 复工复产 企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02-26 11:30:09am    文章来源: 延边企业联合会、延边企业家协会  
         
 

 国网延边供电公司“五到位”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保供电

国网延边供电公司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坚持做到“五到位”,齐心协力保稳定,众志成城抗疫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电安全可靠、放心舒心。

一是提高认识,责任担当到位。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启动特别重大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精心制定实施十项举措,统筹指挥协调疫情防控和保供电工作。成立防疫党员突击队,144名党员领导干部放弃春节假日休息,坚守在战“疫”防线各个关口。

二是凝心聚力,沟通协作到位。靠前服务政府工作大局,主动与党政机关、医疗机构、新闻传媒、公共交通等建立24小时应急联络体系,充分发挥供电保障、优质服务和应急响应等资源优势,构筑政企联动、企民同心的阻击“疫”情坚实防线。坚持“欠费不停电”原则,297名客户经理坚守岗位,满足人民用电需求。

三是保障安全,监测防控到位。坚持将人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以调控、运检、营销等专业为核心,以一线班站所为抓手,梯度开展疫情监控,建立158份出省员工健康监测档案,严防外部病毒输入。依托“i国网”开展移动办公,提前制定关键岗位缺员应对工作方案,确保返岗复工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四是多措并举,后勤服务到位。积极筹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按照“保电一线,防疫优先”的原则,优先配发营业厅值班人员及故障抢修人员,全力保证一线防疫物资供应。狠抓员工密集场所消杀防控,对出入人员实行全覆盖测温,对公共设施进行高频次消毒,确保实现全体员工“零感染、零病例”。

五是聚焦重点,电力保障到位。密切关注政府防疫工作部署,为延边州10家疫情防治定点医院、10家发热门诊和机场车站开通“7×24小时”供电保障“直通车”,争分夺秒完成16个新增防疫检查点临时用电安装。开展防疫重点区域供电设备设施巡视维护87次,完成电网故障报修88次,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可靠电能供应。

(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延边供电公司)

汪清农商行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社会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汪清农商行第一时间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和社会责任感,全力以赴助力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防控责任严落实。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宋光日同志领导的应急管理工作小组,制定了防控预案,落实应急处置措施,明确成员职责分工,分析全方位,落实无死角,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职责。

(二)防线筑牢稳经营。一是党委班子成员每天保持沟通联系,按照省联社党委防疫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国家、省、州、县政府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研究本行防疫工作,及时调整工作部署。二是购买并到位了一定数量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84消毒液、75%浓度酒精、体温计等防疫防护物资,目前可完全满足员工上岗防护需要和确保营业环境达到防疫要求。随后,购买的防疫防护物资将陆续到位。三是建立了外出归来人员微信群,外出归来人员每天在群里上报身体状况;同时还建立了后勤保障工作和部门网点负责人微信群,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在群里适时沟通、实时上报我行疫情相关的最新情况、发布疫情防控宣传和科普工作等。四是加强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及疫情相关知识,并告诫全体员工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教育员工管好自己及家人,不出门、不上街、不拜访、不聚集。五是由综合办公室总体负责,自126日起每天对全辖206名员工进行排查,排查范围包括:省外、州外返回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等。六是切实保障正常的金融服务,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发布网点营业时间调整公告,让客户明晰开门营业的网点及营业时间;强化手机银行和网点银行等电子渠道服务,提升金融服务便捷性;保证窗口开放数量,保持汇路畅通,满足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防疫资金划转需求。七是把员工、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为营业网点配备足量的消毒液,每天对营业室、柜台及自助设备至少进行两次彻底消毒,为到网点办业务的客户提供了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同时为开门营业网点员工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上岗员工每天测体温,让身体不舒服的员工及时休息和治疗,严禁员工带病上岗,保障一线网点员工安全工作。八是为避免出现聚集性感染,关闭全辖所有职工食堂。九是对疫区相关业务简化业务流程,并开辟快速通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同时为农户春耕方面提供贷款服务,包括玉米、大豆等专项贷款。

(三)积极倡导履责任。在做好本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汪清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捐款147.43万元,其中:向汪清县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持汪清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单位向吉林省农村信用社慈善基金会捐款40万元,组织干部职工向吉林省农村信用社慈善基金会捐款7.43万元。汪清农商行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展现了社会大爱与责任担当。

(吉林汪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珲春农商行成立志愿者服务队

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志愿服务,奉献爱心。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珲春农商银行青年员工组成志愿者服务队,用火热的青春温暖着这个特殊的寒冬。

在收到珲春市政府关于为无物业小区进行消毒的相关通知后,珲春农商行团委号召青年员工积极参与,组织成了一支50人的志愿者消毒队伍,分成7个小组,每个消毒小组6个人。总行党委为消毒志愿队伍购置了消毒液、消毒壶、手套等,每周二周五,消毒志愿者在包保的无物业小区里,为16个单元楼进行消毒。每人消毒三个单元,从楼上到楼下,从门口到门把手,到楼梯角落,到住户家门,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认认真真地去消毒,不落下任何一个死角。消毒后,还在每个单元门上记录表做了认真的消毒记录,深受小区住户称赞!

长春市朝阳支行成立了由78人组成的北极熊志愿者服务队,旨在“传播爱心、传播文明、传播绿色环保”,由团支部书记任队长,下设三个活动小组,每小组设2名组长。该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同辖区街道、有关单位对接,捐赠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设施,组织员工捐款。通过朝阳区政府向社会捐赠口罩1万只,酒精10桶、消毒液100升,用于对新型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朝阳区政府有一批医疗物资由外地运送回长春后,北极熊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承担起运输的工作。深夜11点,物资车抵达朝阳区政府,服务队协同朝阳区政府工作人员将医疗物资安全运送到朝阳区政府物资保障组。

虽是初春,乍暖还寒,但志愿者服务队不惧严寒,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道德情操与精神风貌。

(吉林珲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助力战“疫情” 延企捐赠再刷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防控攻坚,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延吉市企业界积极行动,从企业到个人、从城市到农村,纷纷踊跃捐钱捐物。

延吉市企联商会向所属企业及企业家发布募捐倡议,全市企业界爱心人士的捐款一笔笔迅速汇集,募捐总额数字不断加大。据统计,截至223日,全市市企联商会理事单位(含常务副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和会员企业共开展爱心奉献活动249次,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1069.62万元。其中,企业家个人捐赠50.95万元。

疫情当前,爱心企业、个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有力支持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历史和人民将为他们的善举点赞。向所有延吉爱心企业和企业家致敬!

(延吉市企业联合会 企业商会 企业家协会)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