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家动态
  吴迺峰:广开门路集众智 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 19-09-20 03:30:14pm     
         
 

《关于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的实施意见》围绕明确意见分类、畅通建议渠道、健全反馈机制、完善政策监督、健全政策评估、强化常态沟通等七方面政策举措,为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搭建了丰富渠道、提供了广阔平台、注入了强劲动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与企业心连心。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创业者,听到国家从最高层面发声,支持企业家全过程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企业发展不遗余力的支持,再一次唤起了我们实业兴邦的满腔创业热忱。相信如果这一系列举措能逐一落实到位,中国企业发展必将迎来最好的时代。

《意见》提出的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提升政策质量价值、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一方面,有助于提升政策制定的科学性、实效性。以往,政府涉企政策制定过程是相对封闭的,即便在征求意见阶段,也往往局限在体制内,而较少征求作为政策执行主体——企业的意见,容易导致政策与市场现实环境脱节、与企业现实发展不符。《意见》强调通过建立征求意见、反映诉求、跟踪落地、监督执行、反馈更新的闭环机制,让企业家充分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前、中、后全过程,保证了政策更接市场地气、更加贴近实际、更能精准落地、更好维护企业家权益。另一方面,有助于创造以企业家为中心的营商环境。《意见》站在企业家的立场,字字蕴含对企业家经济主体地位的充分尊重,句句彰显对企业家政策参与权益的切实维护,处处体现对企业家发展利益诉求的换位思考,是一部“带感情”、“有温度”的政策文件,有助于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对于增强企业家政策获得感,坚定企业家信心,稳定企业家预期,调动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重要意义。

很多像我们这样有幸成为先富起来的一代民营企业家始终放不下那份家国情怀。在致力于推动中药现代化、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天士力一直在强调企业的社会责任,始终认为一个民族企业的发展要与国家复兴、社会进步和人民健康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发展实践中,致力于将企业的创新产品打造为国家品牌、将企业的创新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将创新能力转化为国家力量,同时通过提交人大提案、参与政府座谈、行业协会发声等各种途径,积极为大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奔走呼号。

我们将以《意见》的出台为契机,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坚定高质高新发展信心,焕发创新创业奋斗热情,投身利国利民产业大潮,推动企业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企业,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