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联动态
  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及中韩企业合作峰会  
   
  发布时间: 19-09-18 03:26:21pm    文章来源: 研究部  
         
 
    8月30日至9月1日,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本次中国500企业高峰论坛的主题是“新使命、新动能、新突破:大变局中的大企业发展”。会议期间,我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名单及其分析报告,并首次发布了2019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榜单及其分析报告。
    1日上午大会,我会王忠禹会长做了题为“坚定信心 勇于担当 争创一流”的主旨讲话。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彭华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赵辰昕等领导致辞。大会由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济南市人民政府市长孙述涛,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光,我会驻会副会长黄海嵩,中国工程院院士、我会特邀副会长王基铭,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会长余远牧,贵州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武鸿麟,江西省企业联合会会长张海如等出席论坛及发布会。
    来自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祥喜、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银志、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谢克海、红太阳集团董事长杨寿海、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义光、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元豹、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亿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孙荫环、北京江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全、北京汉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嘉音、浙江浙商环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建良、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迺峰、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聪明、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华南物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刚、华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建华、山东科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双珉、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健等企业家,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国资委等部委有关领导,跨国公司代表,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代表团、拉脱维亚雇主组织联合会代表团,各地企联、有关行业协会的领导和同志,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中介机构的专家学者,山东省、济南市有关方面的领导和新闻界的朋友,我会副理事长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共有23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
    8月30日下午,举办了中韩企业合作峰会。8月31日,与会政府官员、企业家、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数字化应用 助推智慧企业建设”、“可持续发展CEO论坛”、“产业互联网、企业发展新动能”“新业态新模式 企业发展新动能”、“中国企业家的新使命”、“5G智能化时代的企业科创与知识产权变现”、“人力资源助推企业走向世界”、“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的济南先行区发展”、“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主题开展了十二个分论坛的讨论,并举行了世界一流企业最佳实践圆桌会、第三届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论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与安全文化建设、中国与拉脱维亚企业家圆桌会、第二届“对话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中国500强企业家交流座谈会、中国500强企业家恳谈会等专题活动,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9月1日下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北京大学教授陈春花就“当前中美关系”、“数字化与新产业时代”举行了两场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