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蒙牛71亿元收购澳洲奶企贝拉米  
   
  发布时间: 19-09-18 09:27:33am     
         
 

     据报道,在出售君乐宝两月之后,蒙牛乳业将目光投向了澳洲奶粉品牌贝拉米。916,蒙牛公告称,将以12.65澳元/股,总对价71亿元收购澳大利亚有机婴幼儿食品和配方奶粉上市公司贝拉米。交易以现金方式支付,资金来源以蒙牛内部资金结合银行融资。该交易预计在2019年年内完成。

蒙牛此次收购价格高于贝拉米过去30个交易日的加权平均价格8.5澳元/股。

据蒙牛乳业公告,公司已与贝拉米订立《计划实施契据》。公告显示,蒙牛乳业现已持有324.85万股贝拉米股份,占贝拉米已发行股本约2.9%。如果该收购计划生效,根据《计划实施契据》,贝拉米获准派付特别股息每股0.60澳元。同时,贝拉米将于交割时成为蒙牛乳业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据了解,贝拉米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婴幼儿食品的销售业务,此前是国内知名的澳洲网红品牌。值得注意的是,贝拉米至今未获得中国的婴幼儿奶粉的配方注册。2019财年报告期内,贝拉米中文标签奶粉销量为零。

对于此次收购,蒙牛乳业称,公司的主要增长战略之一是在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板块取得突破式增长。贝拉米的定位、产品与销售渠道与公司的现有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高度互补,因此将有助公司在中国和海外市场扩展其产品范围和客户基础。此外,贝拉米拥有一系列有机婴儿配方奶粉和婴儿食品产品,比公司现有的业务板块实现更高的利润率。

蒙牛乳业在公告中称,将全力支持贝拉米继续发展现有市场,并依仗公司本身的经验、资源和既有平台,协助贝拉米全面开拓中国和其他东南亚市场。

据悉,为了轻装上阵,拓展高端业务,71,蒙牛发布公告称,以40.11亿元清空持有君乐宝51%的股份,自此,结束了与君乐宝近9年的联姻。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