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ABB机器人上海新工厂动工  
   
  发布时间: 19-09-17 09:55:18am     
         
 

     据悉 ABB 912宣布其位于中国上海的机器人新工厂和研发基地正式破土动工。该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投入运营,总投资额达1.5亿美元(约10亿人民币)。

  新工厂位于上海康桥,占地6.7万平方米,将采用包括机器学习、数字化和协作解决方案在内的先进制造工艺,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全球机器人行业最先进、最具柔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厂 —— 一个使用机器人制造机器人的前沿中心。新工厂还将设立一个强大的研发中心,以帮助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发展。该研发中心将采用开放式创新模式,ABB将与客户紧密合作,共同开发满足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ABB机器人解决方案服务于亚洲的多元化客户群,为汽车制造商(特别是电动汽车)以及电子、食品饮料、制药、物流自动化和一般行业的制造商提供大力支持。

  ABB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赛(Peter Voser)表示:“自去年10月宣布新建工厂项目以来,我们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该项目被列入2019年‘上海制造’计划的十大项目。”

据介绍,ABB机器人目前在全球拥有三家工厂:上海新工厂将取代现有的上海工厂,服务于亚洲客户,瑞典韦斯特罗斯工厂服务于欧洲客户,美国密歇根州奥本山工厂服务于美洲客户。

中国是ABB的全球第二大市场,ABB在中国开展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44家本地企业,近2万名员工遍布于131个城市。自1992年以来,ABB在中国累计投资总额已超过24亿美元。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