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联动态
  统筹城乡企业改革创新论坛暨第六届(2009)中国管理咨询高峰会  
   
  发布时间: 09-08-26 09:55:47am     
         
 

    6月25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企联管理咨询委员会和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统筹城乡企业改革创新论坛暨第六届(2009)中国管理咨询高峰会”在重庆成功召开。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词,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童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企联执行副会长陈兰通主持开幕式。
    国务院参事、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任玉岭、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会长陈之惠、重庆市人民政府常务副秘书长,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崔坚、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华俊、中国企联副理事长李建明、ICMCI主席Brian Ing、ICMCI副主席、亚太区主席刘圣烈等出席了开幕式。
    李德成在致词中指出,面对金融危机的压力和挑战、转型升级已经成为我国企业摆脱困境、实现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具有战略眼光的企业要树立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信心和决心,敏锐把握国内外竞争新形势,紧紧抓住国际、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和重组的重大机遇,把推进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由物质资源转向品牌、技术、管理、人才等要素,真正实现由“低成本竞争战略”向“差异化竞争战略”、由“规模多元化扩张战略”向“质量提升战略”、由“产品制造商”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由“跳跃式发展”向“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转型升级,铸造适合企业自身实际、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他强调说,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必须创新和改革。推进创新和改革主要依靠企业自身的努力,但也需要借助专业智力服务组织的力量。
    他表示,为政府分忧、为企业服务,是中国企联的职责所在。中国企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各级政府的联系,动员和组织全国优秀的管理咨询机构和咨询专家,为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提供服务,为区域经济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高峰会的主题是“国家战略中的机遇与挑战”,会议围绕“企业推进统筹城乡改革创新”、“经济变革中的企业风险管控”、“危机中的机遇与责任”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
    来自全国各地企联(企协)、企业家协会、管理咨询协会、全国性企业团体的管理咨询工作负责人、政府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咨询机构代表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韩国、新加坡、印度、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ICMCI成员代表,共计500多人参加了大会。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