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山钢集团宣布启动重组莱钢济钢资产整合上路  
   
  发布时间: 09-11-09 08:34:32am     
         
 

  11月8日晚莱钢股份、济南钢铁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钢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股票自11月9日起停牌。

  山钢集团成立于去年3月份,由济钢集团(济南钢铁控股股东)、莱钢集团(莱钢股份控股股东)、山东省冶金工业总公司所属企业(单位)的国有产权划转设立,但一直以来并未能够对旗下资产进行任何实质性重组,其中便包括市场广为关注的莱钢股份和济南钢铁之间的资产整合事宜。

  今年3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提出,要推动山钢集团完成集团内产供销、人财物统一管理。今年7月,山钢集团已先行调整了旗下两大集团的领导人事班子,为实质重组打下第一步基础。

  业内人士认为,山钢集团重组的情况实质类似于河北钢铁集团,后者在重组前有3家上市公司,最终都将实现一个上市公司平台,实现在规划、采购、营销等领域的统一,提高协同性,降低内部成本,提高外部综合竞争力。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