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企业要讯
  中石油联手英国石油与伊拉克签20年石油合同  
   
  发布时间: 09-11-04 10:21:12am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和英国石油公司(BP)3日与伊拉克正式达成了自2003年海湾战争以来的第一项重大石油交易,预计将把位于伊拉克南部的鲁迈拉油田的日产量从目前的100万桶增加至285万桶左右,这项交易的总价值估计为140亿美元到200亿美元。

  伊拉克正试图将自身从全球第11大产油国提升至第三位,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达成多项石油交易,而中石油和英国石油与伊拉克达成的这项为期20年的交易则是其中第一项。英国石油首席执行官唐熙华(Tony Hayward)表示,该公司将在伊拉克投资150亿美元。

  根据交易协议,中石油和英国石油必须在合同存续期的前33个月时间里向鲁迈拉油田投资3亿美元,将该油田的产量提高10%。伊拉克的石油专家称,预计中石油和英国石油将马上向鲁迈拉油田注入巨额资金,其部分原因就是明年1月份的大选结果存在着不确定性。

  协议规定,英国石油持有鲁迈拉油田38%的权益,中石油持有37%,其余25%则由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持有。此外,伊拉克将为中石油和英国石油提供每桶2美元的服务费。

  鲁迈拉油田是伊拉克原油生产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该国目前250万桶左右的日产量中占将近一半的比例,该油田的预估原油储备总量为177亿桶,高于阿尔及利亚全国的预估原油储备。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