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两化融合
  中国企业联合会关于全面开展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达标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14-05-27 09:30:24am     
         
 

中国企业联合会

关于全面开展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达标活动的

倡议书

201451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全面引导企业统筹工业化要素和信息化要素,推动企业全面规范两化融合相关的管理活动和管理过程,培育企业在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有关单位制定并发布了《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试行)》,并于近期印发了2014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方案和贯标试点企业名单》。为响应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号召,在全国掀起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达标活动的热潮,中国企业联合会特向全国企业、企联系统和咨询服务机构发出倡议:

一、深刻认识当前推进企业两化深度融合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意义。信息化、网络化是当今时代的发展趋势,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推进企业生产方式、发展模式的深刻变革。广大企业要充分利用我国工业化和信息化同步推进的历史机遇,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达标工作为抓手,全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加快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进程和企业管理现代化进程。

二、深入学习、准确理解《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要求》。企业要积极主动参加工信部及其相关部门组织的管理体系各项专题培训和研讨,并充分利用企业内部培训体系和组织网络,对各级领导和员工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讲解和培训活动,做到全员动员、全员理解,为管理体系贯标达标奠定坚实基础。

三、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本质贯标”。试点企业要落实专门的领导、部门和人员来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达标工作,要明确贯标达标的工作目标、组织领导、主要任务、进度安排、资源保障和考核激励制度,要在咨询服务机构的帮助下,以管理诊断为切入点,找准企业两化融合管理的薄弱环节和贯标突破口,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四、咨询服务机构要积极主动参与到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达标活动中来,充分发挥专业支撑作用。IT服务商、软件企业和管理咨询企业等服务机构是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达标的重要组成部门和骨干专业力量。各类咨询服务机构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结合企业贯标达标不同阶段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优质高效的咨询服务,确保企业的贯标达标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五、全国企联系统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达标做出贡献。企联是企业和企业家的组织。全国企联系统要积极发挥联系企业、企业家紧密的优势,加强与工信主管部门的沟通,主动参与到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达标活动中来,并依据各地实际和自身状况,配合各地工信主管部门做好管理体系贯标达标中的培训、咨询、宣传、推广等方面的工作支撑,要及时了解并帮助企业解决在贯标试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帮助企业完成贯标达标各项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