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协会动态
  天津汽车产品进出口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14-02-18 01:53:09pm     
         
 


  日前,天津市汽车产品进出口协会正式成立,30家进出口企业成为会员单位。作为全国12个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之一,该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天津将在汽车产品进出口方面再次发力。
  “天津是我国重要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每年整车进口占全国进口量的40%以上。天津更是汽车产品特别是零部件出口规模较大城市。”天津市商务委总会计师谭木冉介绍说,截至2013年年底,天津市汽车零部件实现出口超过19亿美元,出口金额位居全国各省市前8位,同比增长10%以上,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天津汽车产品进出口协会的成立,将帮助和指导天津市进出口企业充分利用相关贸易促进支持政策,加快天津市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步伐,对促进天津市汽车产品进出口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天津市汽车产品进出口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大会选举天津市新阳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庆明为第一任会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情报所总工黄永和为常务副会长,天津光大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春光为秘书长。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