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委信息
  证监会公开63项行政审批事项  
   
  发布时间: 14-02-18 08:14:08am     
         
 

 

 

  中国证监会217首次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目录共63项,涉及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核准、证券公司在境外设立、收购或者参股证券经营机构审批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章程和业务规则的审批、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公开募集股份及上市核准等审批事项。其中业务资格类39项,机构管理类20项,人员管理类4项。

  此次公开行政审批目录是证监会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公开国务院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等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的实际举措。近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再次取消和下放64项行政审批事项和18个子项,涉及证监会的取消项目包括:证监会审批的证券公司借入次级债审批、境外期货业务持证企业年度外汇风险敞口核准以及证券公司专项投资审批等三个项目。

  此前,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表示,要大力推进监管转型,提出了监管转型的九大任务,其中,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备案登记等事项居首。肖钢表示,证监会已就2013年至2015年进一步取消行政审批事项计划形成意见,将结合证券法的修改和期货法的制定,对现有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梳理,拟在未来3年继续取消21项行政审批事项。

据了解,2002年以来,证监会分批次共清理取消了138项行政审批事项。业内人士预计,随着行政审批事项不断取消,证监会的监管模式将逐渐从行政审批向监管执法转型,工作重心也会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执法转变。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