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协会动态
  吴川建筑协会获授信30亿元  
   
  发布时间: 14-02-12 09:41:12am     
         
 

  中国建设银行湛江市分行与吴川市建筑协会于2月9日签订了30亿元授信意向书,创下吴川市首例银行业向社会团体授信的记录。
  此项授信记录的诞生,表明银行业对吴川市建筑协会各成员企业总体运营状况的看好,同时也通过行业协会这一环节,对传统的银企金融合作关系进行拓展创新。在符合相关授信条件的前提下,建行湛江市分行给予吴川市建筑协会相关会员单位合计3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支持吴川市建筑行业的发展壮大。
  在著名的建筑之乡吴川市,建筑行业“抱团”合作以加强行业竞争力,于去年正式成立了吴川市建筑协会。银行业人士表示,银行向社团授信,过去并不多见,近两年来,银行业不断摸索,已走出一条探索之路。目前,银行向社团授信一般指的是向行业协会授信,行业协会的背后是数量众多的企业群,通过行业协会对行业内企业进行分析、筛选或组织联保等措施,不但降低了银行业的风险,对企业而言,通过行业协会授信的方式,还可以克服单个企业申请贷款所遇到的各种困难。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