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协会动态
  黑龙江成立地灾防治工程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 14-02-10 10:23:07am     
         
 

 
  据悉,黑龙江省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日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并选举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厅长姜秀金为协会会长。
  据姜秀金介绍,协会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其在政府与会员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地质环境管理服务;维护地灾防治从业机构和从业人员执业合法权益,规范行业市场和从业人员执业行为,促进地灾防治行业自律,提高地灾防治服务质量;协调行业内外部关系,开展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地灾防治队伍的素质和水平,推动地灾防治行业的繁荣与发展。
  据了解,黑龙江省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有会员373个。协会成立后,将建立会员组织网络,通过网络及时传递行业信息,及时宣传贯彻行业法律、法规,推广新技术、新方法、新成果,有效地为会员服务,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同时,该协会将组织开展行业活动,搭建行业交流、展示平台;组织开展一系列项目成果的评优活动,总结交流经验,树立行业典型,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整体推进地灾防治工作健康发展;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和载体,组织广泛交流活动,在提升会员单位整体素质方面做好深入细致的组织协调工作,为会员单位开展业务活动提供行业指导和政策咨询服务。
  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常务副厅长周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协会的成立是黑龙江省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的一件大事,是地质灾害防治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适应政府职能转变、充分发挥社会中介组织作用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协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使之真正成为政府助手、会员之家。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