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协会动态
  中乳协推荐第二批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新品  
   
  发布时间: 14-01-23 09:11:50am     
         
 

  1月22日,在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牵头召开的“第二批婴幼儿配方乳粉新品发布会”上,包括三元、贝因美、银桥、晨冠、辉山、百跃在内的六家企业发布12款婴幼儿配方乳粉新品。这是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继去年9月28日发布伊利、雅士利、完达山、飞鹤、明一、高原之宝等六家企业新品之后,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新优品牌的再次集中展示。
  去年9月28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在工信部等部门的支持下,组织了首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新品发布,这也是国内市场首次由行业协会搭台,国产主流奶粉品牌主力产品的首次集中亮相。曾有人称此举是主管部门力推“奶粉国家队”。此次第二批集中亮相,进一步囊括国内奶粉企业中的实力派,令行业协会力荐的国产奶企主流阵容名单补充扩展至12家。
  来自三元等六家企业的12款婴幼儿配方乳粉新品分别包括,三元金装爱力优、喜能宝;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西安银桥阳光宝宝优+系列;晨冠聪尔壮呵护安宝素;辉山星恩系列、辉山系列、红装系列、金装系列、金皇后系列;以及西安百跃乳业的御宝婴幼儿配方羊奶粉等。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表示,由于受“三鹿奶粉事件”影响,部分消费者一度对国产品牌婴幼儿乳粉信心不足,盲目迷信进口产品,大量从海外捎购产品,以至于引起当地消费者不满并采取限购措施。同时,国外婴幼儿配方乳粉大量涌入我国,一些假冒、不合格产品趁机夹杂其中。而实际上,经过三年多的整改,国产乳制品工业已发生了巨大变化,技术装备水平、检验技术与能力、自有奶源基地建设、企业管理水平等都有了明显提升和改善。
  宋昆冈表示,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督抽检合格率都在99.5%以上,中乳协对主流品牌月月抽检的合格率达到100%。中国消费者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近来的市场检验及反馈表明,中国本土的婴幼儿奶粉与海外洋品牌奶粉没有明显差别,中国大陆的奶粉与采购自香港的奶粉没有明显差别。
  去年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口量是国产量的17%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销售取得较好成绩,年底全国有规模以上乳粉生产企业208家,乳粉产量约150万吨,同比增长7.09%;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为128家,产量约为70万吨,比上年增长15%左右,前15家主流品牌的产量约占总产量的70%以上。2013年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口量约为12万吨,同比增长36.3%,相当于国内产量的17%。
  三元将在京新建婴幼儿奶粉厂
  “三元也对国产奶粉市场表示看好。”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毅22日在推介会现场表示,三元公司明确承诺其婴幼儿乳粉产品中绝无添加香精、香料,绝不使用转基因原料,将提供高品质的放心奶粉。
  他透露,2013年三元预计奶粉生产达到5000吨、预计实现销售收入4.5亿;2014年,预计奶粉生产1.3万吨,目标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此外,三元目前已规划今年在京投资建设一个新的婴幼儿奶粉生产厂。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