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西班牙青年失业率高达57.7%  
   
  发布时间: 14-01-10 09:30:48am     
         
 

 

      去年11月份,西班牙的青年失业率上升到了57.7%,这是欧元区国家中最糟糕的青年就业率。

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整个欧元区的青年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稳定在24.2%水平,这意味着欧元区内年龄25岁一下的青年失业人数有350万人。

《资本经济》的欧洲经济学家James Howat表示:“这是真正的危险,这些青年将可能长期处于失业状态。”他解释称:“国家和雇主面临人力资源的流失,并且需要长期花费资金来使失业人口恢复就业。”

相反,卢森堡和德国的失业率在欧元区是最低的,仅为5.5%

欧盟统计局表示,欧元区的整体失业率在11月份仍维持在历史最高的12.1%,这代表着该地区失业人口数为1920万人。

Howat补充称:“这一数据显示欧元区家庭的压力正在放松——尽管这种速度非常缓慢。如果翻看前两个月的失业率,这种趋势会显现出来。从最新的数据中我们将会看到12月份欧元区的失业人口出现下降。”

欧洲政治家和公众寄希望于该地区的经济复苏将能够提振就业率。高水平的就业已经带来了希腊等国的社会动荡,希腊民众反对希腊为了满足救援要求而进行大规模的财政紧缩。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