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协会动态
  美国谷物协会代表团来华寻求解决转基因玉米纠纷  
   
  发布时间: 14-01-09 07:59:34am     
         
 
  据消息人士1月7日披露,美国谷物协会(USGC)本周(1月6日12日)派代表团到中国,寻求解决引发中国拒收的转基因玉米问题。
  由先正达(Syngenta)研发的MIR162转基因玉米在美国获准种植,同时也获得许多主要玉米进口国的进口批准,但中国尚未批准进口。
  USGC发言人称,代表团成员包括美国谷物协会总裁兼执行长TomSleight、美国谷物协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楼瑞恩(Bryan Lohmar)等人。该发言人尚未对参与磋商的中方代表予以证实。
  USGC计划下周(1月13日-19日)再派代表团到中国进行进一步磋商。
  因检测发现未经批准的转基因品种,中国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已退运大约60万吨美国玉米。
  “中国方面与生物技术许可有关的根本问题是重点,这是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也是我们正在解决的问题,”Sleight在USGC网站发表评论称。
  “目前尚无魔杖可挥,但如果我们坚持努力,我觉得一旦我们开始解决中国及其他方面提出的一些关键问题,我们的贸易关系将会恢复正常。”
  去年12月,美中商业贸易联合委员会曾举行谈判,但未能就MIR 162转基因玉米达成协议。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