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英国财长宣布将削支250亿镑  
   
  发布时间: 14-01-07 01:40:24pm     
         
 

 

    英国财政紧缩阴霾未散,财政部长奥斯本6日宣布,20155月大选后的首两年,政府必须削减250亿英镑福利开支,配合2019年达致财政盈余的目标。

  奥斯本表示,削支陆续而来,并形容2014年是“痛苦年”。英国在野的工党批评奥斯本无力扭转金融海啸后英国民众生活水平下跌的困境。

  目前,英国财政部向35万名25岁以下人士提供住屋津贴,当中一半有子女,涉及金额19亿英镑。奥斯本表示,会先削减这项津贴及其他成年人津贴,才考虑向退休人士开刀。

  奥斯本称,英国经济仍有重大隐忧,包括借贷庞大、就业市场疲弱等,须进一步削减福利开支,避免祸延下一代。他警告欧债危机及英国银行业改革为复苏带来风险。

    英国工党成员博雅文表示,奥斯本任内政府福利开支有增无减,协助民众求职及建房才是长远之策。他要求保守党支持工党提出的强制就业保证计划,协助年轻人及长期失业人士。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