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协会动态
  中纺联披露纺织产业抱团发展已成主流  
   
  发布时间: 14-01-02 09:55:51am     
         
 

  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近日召开的“2013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披露,目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的产业集群试点已达197个,共有纺织企业18.4万户。2012年,这197个集群的主营业务收入达34400亿元,占全国纺织产业主营收入的44%。以劳动密集著称的纺织行业开始走向抱团取暖的发展模式。
  集群拥有独具特色的专业化生产、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产业与专业市场互促互动、专业信息在区域内迅速传播等多种优势,可以在研发、监测、培训等方面提供有效服务,大大减少企业生产运行成本。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树津说,纺织行业以中小企业为主,靠中小企业“单兵作战”难以抵挡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居高等多重考验。以骨干企业为纽带,中小企业专业化分工为依托的产业集群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陈树津说,未来,中纺联将推动集群发挥彼此之间合作协同发展的优势、公共服务的优势、区域品牌的优势、区域管理的优势,更大发挥出集群经济的带动效应,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