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英国将不再向外籍人士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 14-01-02 09:18:04am     
         
 

 

    英国卫生部30日宣布,以全民免费著称的英国医疗体系将对外籍人士说“不”,部分国家医疗服务将向外籍人士收费。

  根据卫生部发布的通告,向外籍人士收费的项目主要包括处方费,以及眼科和牙科医疗的一些费用,可能还会包括在社区医院做的小手术和家庭医生建议的理疗服务费等。但社区医生和护士仍然提供免费门诊,而且急诊室不得拒收病人。

  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有关的具体改革措施预计将在20143月出台。

  政府表示,这些改革将有助于清除滥用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现象,有助于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回收资金,并方便那些真正需要的病人就诊。

  卫生部最新调查显示,实行对外籍人士收费,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每年可节省5亿英镑。

  但是此项改革也受到反对党和学术界人士质疑。有人认为,“医疗福利旅游”造成的损失被严重夸大了,其实这些成本在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总支出中所占比例非常小。

  英国医学会也表示担心,这些改革将使医生花费更多时间填写表格,其行政费用将超过政府希望回收的资金。

    之前,英国政府已经宣布一项计划,在英国居住6个月到5年的非欧盟公民每年必须交付200英镑的医疗服务费用。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