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美国13个州将上调最低工资  
   
  发布时间: 14-01-02 09:17:31am     
         
 

 

    周三,美国13个州都将调高最低工资,这将拉开一场政治争斗的序幕,促使政治家争论是否应更广泛地调高数百万低收入劳工的最低工资。

  此次调高最低工资的主要是美国东北部各州,如纽约州、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和罗德岛州等。民主党和自由派人士对此表示欢迎,但许多共和党人和企业集团均表示反对。此外至少还有其他9个州的最低工资调高措施将自动生效,原因是受生活成本调整的影响。

  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州长丹-马罗伊本周称,该州2014年最低工资将从此前的时薪8.25美元调高至8.7美元,到2015年进一步调高至9美元。他表示:“分两年逐步调高最低工资是种平衡的作法,旨在帮助那些辛勤工作的人们,同时又不会对商业社区造成负面影响。”

  奥巴马总统在去年预算计划中加入了调高最低工资的内容,但未能成功通过。预计在2014年中他将加倍努力,原因是民主党希望。围绕调高最低工资付出的努力将可提高其在中期大选中获胜的机会。

    在2014年最低工资措施生效后,美国有21州的最低时薪将高于7.25美元的联邦门槛,而华盛顿特区、旧金山和圣何塞等城市都已批准调高至大约10美元。在西雅图郊外的SeaTac,地方当局最近已批准将最低工资调高至时薪15美元。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