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报告称今年俄罗斯贸易保护主义程度最高  
   
  发布时间: 13-12-31 10:46:51am     
         
 

 

    独立贸易监控服务机构“全球贸易预警”公布最新报告称,2013年俄罗斯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最多,紧随其后的是其邻国白俄罗斯。

  在“全球贸易预警”所认定的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中,俄罗斯自己就占了20%,包括降低外籍员工配额以及为稀土金属、农业和飞机制造商提供政府支持等。俄罗斯采取了78项此类贸易限制性措施,在20国集团所实施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中占了近三分之一。俄罗斯、白 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还组建了单一的海关同盟,从而将彼此的贸易政策联系到了一起。

  “全球贸易预警”数据显示,上述海关同盟是个新生的贸易壁垒,应为今年全球贸易保护主语政策的33%负责。

    除上述国家以外,“全球贸易预警”报告还称,巴西、印度、日本和欧盟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中的总占比为四分之一。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