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英国拟允许用户凭借电子照片实现支票兑换  
   
  发布时间: 13-12-30 09:20:28am     
         
 

 

    据报道,英国财政部1226宣布,日后将允许使用智能手机拍摄支票的两面,人们只需将其传送到银行,即可存入和兑现支票,而不必亲自前往。

  据报道,这个兑现支票的新方法可以让企业及个人,客户在短短的两天就收到钱,而不必像现在这样等上六天。此外,这也是为了保障支票在银行服务走入网络时代也能够生存,同时还能够为银行节省开支。目前,英国财政部正在考虑推动新法,允许银行直接处理客户传送的支票照片,而不需要等到客户提交支票正本才展开处理步骤。

  据报道,英国并不是第一个提供这一服务的国家,许多美国银行早就允许客户使用智能手机拍照存支票。巴克莱银行计划在新的一年里在英国展开智能手机兑现支票服务的实验,若实验成功,到了2014年圣诞节,该银行将正式推广这个服务。而那些没有智能手机的客户,可以通过提款机或银行分行,利用类似科技来存入支票。

  不过,客户也可选择保留现状,通过传统方法来兑现支票。

报道说,尽管电子转账和信用卡使用量日益增加,但许多加人仍喜欢用支票,因为这是通过邮局汇款的最值得信赖的方法。据统计,2012年,英国人共使用了2300万张支票,而英国企业则使用了3亿7000张支票。支票尤其受小企业欢迎,有四分之一的小企业交易都是由支票来支付的。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