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欧洲监管机构计划禁止大型银行从事自营交易  
   
  发布时间: 13-12-30 09:11:34am     
         
 

 

    据报导称,欧盟执委会计划禁止大银行从事自营交易,并有可能要求银行业隔离所有被认为威胁到金融稳定的交易活动。

控制自营交易的举措旨在禁止投资银行采用高风险交易策略用自有资产进行方向性押注,而非代客交易。

该报导称,欧洲银行业须从20203月开始遵守这项新规。预计将有约29家银行受到这项限制规定的影响,规模较小的金融机构可能仍被允许继续使用此类交易策略。哪些银行需要将高风险交易部门与其它存款吸收部门分隔开,将由监管部门决定。

欧盟执委会依据芬兰央行总裁利卡宁为首的一个顾问小组的建议,已经制定完成了自己的提案。该报告于201210月公布,建议将银行的自营交易部门和客户存款部门强制分离,同时对交易资产实施更高的资本要求。

利卡宁领导的顾问小组建议对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业务在法律上作出分隔,以避免纳税人不得不为日后纾困行动买单,也保护储户免于因银行倒闭而蒙受损失。

此事在一些银行中引起骚动,这些银行担心新规会抑制对实体经济的放贷。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