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财经
  美联储推迟发布附加资本规则  
   
  发布时间: 13-12-27 01:34:14pm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美联储推迟到新年才开始执行美国附加资本规则,欧洲和亚洲的银行将有更多时间反对这些规则。

一旦美联储最终确定外国银行机构(FBO)规则,巴克莱、瑞信、德意志银行和瑞银等欧洲大型银行机构很可能将面临不公平的竞争环境。

知情人士称,美联储原本希望今年底前敲定规则条款,但目前来看,很可能推迟至2014年初发布最终条款。

上述人士表示,担忧上述规则的欧、亚银行将有更多时间向美联储申辩,尽管它们令美联储实质性改变立场的可能性不大。

拟议中的规则草案要求,在美经营的外资银行必须设立中介控股公司,统筹其在美业务。这类控股公司所持的资本将很可能需要得到圈护,以便在发生危机时保护美方的利益。

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之后,包括法国-比利时合资的德克夏银行、皇家苏格兰银行和澳大利亚的埃斯特集团在内的外资银行,利用美联储的贴现窗口借入了数百亿美元的资金。

美联储酝酿FBO规则,部分用意在于避免发生类似情况。该规则公布实施后,外资银行也必须满足美国当局对于美国国内控股公司的杠杆率标准,而高盛等美国国内银行可以根据其整个全球业务所持的总资本,满足同样的杠杆率标准。

今年7月,美国各监管机构宣布了一项提议,要求银行满足比《巴塞尔协议III(Basel III)国际标准更严苛的杠杆率。该提议要求银行针对各自的全部资产组合持有更多股本,从而使银行更难以操纵。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