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展专讯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发布时间: 13-12-19 09:48:07am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在广州举行,汪洋副总理、王忠禹会长出席并发表演讲。在同日举行的 2013全球绿色经济论坛上,王忠禹会长出席并致辞。
2013’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第二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于118日上午在广州广交会展馆隆重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并发表题为《让中-太友好合作之舟破浪前行》的主旨演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绿色创新展主办方、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演讲。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李德成等。
  王忠禹在开幕式上致辞强调,保护生态环境,进行绿色创新,应对气候变化是全球面临的共同任务,也是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绿色创新、低碳发展,加强合作、互利共赢是保护环境与发展经济的重要结合点,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和世界各国的共同要求;中国企业界愿同太平洋岛国一道,借助这次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平台,加强推广新能源技术交流,积极探讨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式;也希望有条件、有实力的企业,积极在太平洋岛国投资,为促进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双边各领域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开幕式前,汪洋、王忠禹参观了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办的“2013’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
  118日,作为“2013’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活动中的论坛之一,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世界贸易中心协会联合在广州举办了“2013全球绿色经济论坛。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王忠禹在致辞中指出,环境与发展问题是全球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绿色经济已经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复苏与持续发展的新引擎,深入推进绿色发展是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和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抓手。本次论坛围绕“城市生态文明与企业可持续发展”展开交流与探讨,对促进企业与城市建设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说,绿色发展是可持续发展的显著标志和根本要求。广大企业要顺应时代潮流,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道路,要以绿色发展作为检验是否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志和根本要求,努力在转变发展方式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涵,要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真正实现城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态保护的高度和谐统一。
  王忠禹强调,企业要在生态城市建设中发挥主体作用,广大企业要紧紧抓住生态城市建设催生的发展机遇,加大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投入,增加绿色低碳产品与服务供应,大力发展环保产业与城市生态修复产业,在建设城市生态文明的进程中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致辞中,王忠禹还特别提到,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推手,中国企业联合会吸收了一批有建树的国际型企业成立了国际合作顾问委员会,为在绿色经济领域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希望能在推动我国企业学习借鉴国外成功经验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主持了论坛开幕式。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李明星和新加坡洁科咨询董事总经理、论坛联合秘书长陈敏枝分别主持以“绿色经济与企业转型”和“生态城市与智能商务”为主题的互动论坛。
  中国企联副会长、大唐电信科技集团董事长真才基,中国企联副会长、华侨城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克雷,中国企联副会长、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健民,淮北矿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明胜,联瑞集团总裁谢旭辉,威立雅水务中国区副总裁黄晓军,埃森哲战略咨询与可持续性服务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彭莱(Peter Lacy)等到会,部分在互动论坛发言。来自宝钢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广汽集团、江铃汽车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微软(中国)公司、诺维信(中国)公司、丸红株式会社(中国)等中外企业有关领导及媒体代表共140多人出席了论坛。
  会前,中国企联举行了“中国企业联合会国际合作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王忠禹会长、李德成常务副会长向受聘顾问颁发了聘书。

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在2013全球绿色经济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主持2013全球绿色经济论坛开幕式

全国政协常委、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香港)主席伍淑清在2013全球绿色经济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理事长马秀红在2013全球绿色经济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志英在2013全球绿色经济论坛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世界著名环保领袖罗伯特.斯旺爵士在2013全球绿色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

互动论坛1“生态城市与智能商务”

互动论坛2“绿色经济与企业转型”

2013全球绿色经济论坛会场

中国企联国际合作顾问委员会委员和委员代表在成立仪式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