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方企联动态
  浙江省“三会”秘书处认真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10-01-26 04:51:15pm     
         
 

日前,浙江省“三会”秘书处专门组织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卫东主持,常务副会长沈惠臣和秘书处的全体人员参加。

学习会传达贯彻了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并组织大家进行了认真的发言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明显成效、经济企稳向好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科学地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认真总结了2009年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了201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运行效益和质量、确保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为2010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战略任务。中央关于2010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兼顾,符合实际,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确保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新突破、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省召开的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指出,做好2010年经济工作,关键是要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要结合浙江实际,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改革开放自主创新为动力,以全面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调结构促发展,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健康发展。

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对经济形势的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总体要求上来,真正领会中央和省委2010年经济工作安排的深刻内涵,深入贯彻“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引导帮助广大企业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抢抓发展机遇,实现新的发展。

常务副会长陈卫东在会上要求,秘书处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关注世界经济新变化,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新动向和企业的新需求,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府和企业的参谋和助手。协会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进一步帮助和引导企业优化产业结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为企业在发展中促转型,在转型中谋发展,为浙江企业的做大做强尽协会的最大努力。(浙江企联 吴祎泓)

 

 
   
    关闭窗口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中国企业联合会信息工作部 技术支持 京ICP证 13027772号